胡一只

没有色只有欲是我的绝对理想。

【马场林】酒吧Babylon

酒吧paro 设定请戳→这里

章节: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一个不会写文的画手不是一个好画手(?

还请多指教


———————————————————————————————


深夜的博多,灯火阑珊,形形色色的人们游走在大街上。在这个百分之三的人口都是杀手的城市里,马场善治今天也轻车熟路地走向那个酒吧。

 

——————————


“先生要不要来一杯?”

一个酥软的声音从耳边响起,循声音看去,是一个穿着黑色短裙的女人。微醺的脸颊上漂浮着淡淡酒气,淡粉色的口红与适当的妆容在昏暗的酒吧里显得格外诱人。

“被这么可爱的小姐邀请,可真不好意思拒绝呀。”

那个人听到答案之后,眼睛里闪出点点光辉,似乎非常开心。她就像得到了绒球的小猫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玩耍。

 

——————————


“凛子,你怎么又把客人给气走了?”

“是他要骚扰我的,又不肯点些贵的酒就想吃我豆腐。”

凛子咂舌,恶劣的态度根本看不出来她是一个坐台小姐。次郎——她的店主对此非常苦恼,这已经是凛子这周第三次气走客人了。对刚来这个酒吧工作的凛子,次郎也拿她很没办法,毕竟“她”不是一个女人。

“唉,你来这里才半个月,不习惯也很正常。不过既然要你做这个工作,好歹把表面功夫做好呀。”

“我尽力。”

留下这句话之后,凛子转身走向吧台的角落,挑了把椅子坐下。他擅自决定今晚的工作就到此为止了。

 

——————————


凛子,本名林宪明,一个来自中国的普通男生,要说特别一点的就是家里比较贫穷。为讨了生活,他来到了海外给妹妹赚学费。要说再特别一点的就是他喜欢女装。

三周前,林宪明因为不爽工作地点的前辈看不起他女装,狠狠揍了对方一顿之后就潇洒辞职了。虽然走的爽快,不久后却发现上个月的工资没打到自己的帐上。一问雇主,是他的前辈撒谎,说会把工资带给他,至此之后那个前辈就再也没了消息。

“啧。”

这不是第一次他主动辞退或者被老板辞职,好像工作赚钱这件事情就跟林宪明没什么缘分一样,次次都不是很如意。

在博多的街头游荡的林宪明,思考着接下来要去哪里。这样别说妹妹的学费了,连自己都不一定能在这异国他乡生存下去。

 

——————————


叮铃铃。

“欢迎光临。”

这是一家很普通的酒吧,店里回荡着悠扬的爵士乐,玻璃碰撞的声响与人们交谈的声音夹杂在一起。

“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声音来自一个高挑的男人,说话口气和他的身材并不是很配。不过无所谓了。林宪明微微清了清嗓子,抬头和面前的男人对视。

“我在门口看见你们在招陪酒的?”

“是的,你想应聘?”

“嗯。”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的年龄……”

“十九。”

“唔……”

“我很缺钱。”

“行吧,总之你先进来吧。”

男人把林宪明引到一个角落的座位上,为她拉开椅子。待她坐下,随即自己也坐在了对面的位置上。

在他仔细打量自己,林宪明感受到来自对面的视线。希望自己是男人这一点不要暴露,总不能以男人的身份在酒吧当坐台小姐吧?

“嗯……你是男生?”

“……”

最不想被到问的问题却最先被问出,一瞬间,空气就像结了霜一样,呼吸都变得异常困难。要怎么回答,怎么回答才好?不是?但是对方都问出这个问题了,想必是看出来了。可是如果回答是,他还会雇用我吗?林宪明流露出非常为难的神色,而那个男人却微微笑了笑,道:“没有关系,如实回答我就好。”

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人,稍微犹豫了一下,答道:“是。”

“哎呀,果然是个男孩子,真可爱呀。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次郎,这个酒吧的店主”

“林宪明。”

“听起来不像是个日本人的名字呢,要怎么叫你比较好呢……凛子,不错吧?”

林宪明一脸茫然地听对方抛过来的话题,似乎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哎呀你不知道,最近酒吧里可缺人手了,虽然你还小还是个新人,但总归能派用上场。你要不介意就先在这里工作一下试试,我也不强求你。”

“好的。”

“看样子你应该没有适合的衣服,告诉我尺寸,明天我向熟人去借一套给你穿一下试试。”

“对了,关于我们这里的规矩你要先知道一下……”

“还有待客的礼仪……”

……

刚失业的林宪明,似乎非常轻易就找到了新的工作。

 

——————————


太糟糕了,这个工作真的是太糟糕了。每天晚上要面对来自各种男人不同程度的骚扰。摸手摸肩也就算了,甚至把手伸到了什么不该伸的地方。这群被酒和性欲冲昏了头脑醉鬼们,林宪明想想就浑身犯恶心。即使如此,他也要强颜欢笑,用最好的笑容,让客人们为那一瓶又一瓶价格不菲的酒埋单。

林宪明用手拍了拍脸颊,为自己打气。一切都是为了妹妹,一切都是为了妹妹。

一个小时以后。

为了妹妹个鬼,我才不要给这群变态服务!

被林宪明打了一巴掌的顾客鼠窜一般地跑出酒吧,嘴里大声骂喊。但因为醉酒,根本听不清他到底在讲什么。

“凛子,你怎么又把客人给气走了?”

“是他要骚扰我的,又不肯点些贵的酒就想吃我豆腐。”

次郎叹了一口气,这个新来小姐的真的很不让他省心。虽然酒吧有经营多年所积攒的口碑,但也不该这样被糟蹋。然而事情的罪魁祸首早已把自己藏在酒吧的角落,一个人喝闷酒去了。

次郎揉了揉太阳穴,决定晚点再去跟这个任性的小姐谈谈心。

叮铃铃。

“欢迎光临。”

“哟,次郎。”

“呀,这不是马场嘛,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次郎热情地与对方打招呼,来店的是一位男性,西装革履和有点乱蓬蓬的头发显得格外不搭。来人环视了一周店内,目光不由得停在酒吧角落处。

“唉,马场,你听我说,最近来的新人今天又把客人给气走了。”

“是嘛?”

“唉,那孩子脾气有点躁,感觉他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啊。”

“你是在说那边那个坐在角落里的人?”

“哎呀,你真聪明~要不马场你替我去说说他?我估计他都听腻我的那一套了。”

“可以呀,有工资吗?”

“酒水给你半价。”

“成交。”

次郎目送马场离开吧台,走向林的位置,他的嘴角微微上挑。

 

 

——————————


在位置上独自苦恼的林宪明犹豫到底要不要坚持这份工作。这个酒吧的老板很好,虽然每天都会因为自己鲁莽的行为而被他说教。工资是月结,但当他说明自己的情况后,次郎很快就把两周的工资打到自己的账上。即使自己接的客人不多,工资也非常可观。除了每天要忍受各种骚扰以外,这么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真的没那么容易找。

思考了一圈,林宪明最终决定再忍一忍。说不定哪天自己也会像小百合那样,能等到愿意为自己包场的客人出现。不过他马上就打消了这个想法,自己可是男人啊,能不暴露真身就已经不错了,还奢求什么。

他抬头,打算去和次郎道个歉。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个陌生的男人。棕色蓬松的头发,懒散的眼神,与干净利落的西装形成奇怪的对比。

对方是冲自己来的?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先生要不要来一杯?”

林宪明用尽量柔软的声线发声,微微一笑,着实没有浪费他的天生丽质。对方眯着自己,随即把手架在吧台上,勾起了嘴角。

“被这么可爱的小姐邀请,可真不好意思拒绝呀。”

 

tbc.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转行当写手了!(?

不知道这种迷之叙事手法能不能看得懂,总之就是在各种时间段,各种人物的第一视角来讲述故事。和原作的多线性叙事手法不太一样,用的是插叙。希望能有好好表达出来(

主要是吧,我倒是想画,可是想着想着,写出来感觉能更好地表达我想要表达的东西(虽然都是一股脑把脑子里的画面形容出来,没有任何文笔一说)

就像在读脚本一样的感觉,但是只要脑补出画面!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大概!可能!

说不定以后会再以漫画或者图画的形式再阐述一遍这个故事的某一些部分,所以,还请多指教。

 

评论 ( 15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一只 | Powered by LOFTER